Posts Tagged ‘ASA塑膠板’
26
六月

真空成型常用塑膠板材

真空成型塑膠板材的分類

真空成型產品常用的塑膠板材有:ABS塑膠板、ASA塑膠板、PVC塑膠板、PETG塑膠板、PC塑膠板、PP塑膠板、PE塑膠板、HIPS塑膠板、壓克力以及以此為基礎的特殊性能加工的塑膠板材、鏡面電鍍塑膠板材和防靜電塑膠板材、耐寒塑膠板材、抗紫外線塑膠板材。

PVC塑膠板:PVC是最常用的真空成型材料,質地軟、韌性強、熱可塑性兩好,可做成透明和各種顏色,常用透明PVC包裝電子、化裝品、玩具禮品包裝盒等產品。

PET塑膠板:質硬,韌性好、強度高、表面光亮、環保無毒,有透明和多種顏色的塑膠板材。缺點是PET高週波熱貼合比較困難,價格也比PVC貴很多,此材料常被要求產品高檔和環保的用戶取代PVC

PS塑膠板:密度小(質輕)、環保無毒,熱可塑性非常好,韌性差易脆,不可做成通明材料,因此只能做成底托類真空成型。

PP塑膠板:材質特別軟,韌性好,環保無毒、耐高溫,常被做成餐飲器具或其他耐高溫產品的包裝;但其可塑性差,加工難度大,表面光澤度差,而且加工時顏色會變淺。
若按照材料的厚度來分類:

一、普通薄真空成型度為0.14~1.0mm,主要是採用PVC、PP、PS(HIPS)、PET、PE等各種材質與效果的折邊、對折、三折、圓筒、折盒、天地盒、高周波等非
熱成型真空成型製品,廣泛應用於食品、醫藥、電子、玩具、電腦、日用品、化妝品和機械五金等行業。

二、特殊厚真空成型厚度為0.14~8.0mm(竣富公司最大厚度可達20mm),主要是採用ABS塑膠板、PVC、PP、PS(HIPS)、PET、PC、PE和壓克力等各種材質與效果的真空成型產品,主要產品有汽車配件、油電車車體打造、冰箱內膽、廣告燈箱、商品展示架、寵物屋底盤、背投電視後殼和各種機械面板、事務機外殼等,可以替代塑膠射出產品(竣富公司的模具費用只要一般塑膠射出成型的5%;開模至打樣交件只要7~14工作天)。

之所以不就材料的種類來進行分類,主要是考慮到普通薄真空成型與特種厚真空成型所採用的材料有一些區別,但是PVC、PP、PS和PET卻在這兩類真空成型製品中都佔有一席之地。

PVC硬片韌性適中,不易燃燒,燃燒時會產生氯氣,對環境造成一定影響,PVC易熱合,可採用封口機和高頻機封邊,是生產透明真空成型製品的主要原料。

PS硬片密度低,韌性差,易燃燒,燃燒時會產生苯乙烯氣體(屬有害氣體),所以一般用來生產各種工業用的真空成型託盤。

PET硬片韌性好,透明度高,易燃燒,燃燒時不產生有害氣體,屬於環保材料,但價格高,適宜做高檔的真空成型製品,歐美國家的真空成型泡殼一般要求採用PET硬片,但其不易熱合,給封裝帶來很大困難,為了解決這一問題,人們在PET表面複合上一層PVC膜,取名為PETG硬片,但價格更高一些.

************************************************
竣富真空成型  www.thermoforming.tw
TEL : (049)252-0743
FAX: (049)252-0736
E-mail:b318691@ms27.hinet.net
魏先生:  (0910)487-398
彰化縣芬園鄉員草路一段97號
************************************************

, , , , , , , , , , , , , , ,